欢迎访问张子盛古琴艺术中心

琴院简介

琴院简介
  

  天津琴院,中国民族器乐学会指定古琴教学机构,创办于2008年,是由张子盛古琴艺术中心主要师资力量为班底,协同各个国学领域、业界专家倾力 兴办的非赢利性单位。琴院之依托——张子盛古琴艺术中心,创办于1999年,是集演艺、培训、乐器销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职业琴馆,开琴界商业运作 之先河,十余年来已培养学生千余名,并在全国古琴大赛、中国古琴幽兰阳春奖、央视民族器乐电视大奖赛等各项赛事中屡获大奖,备受琴界瞩目,现已在京、津、 河北、河南、山东等多地开设分支机构。

  琴院以“传承国学,潜心研修”为主旨,自创立以来,先后主持“古代琴歌研究”项;参与承办全国古琴师资培训;参与承办2011年明《松弦馆琴谱》全国打谱会、2013年明《西麓堂琴统》全国打谱会等多项学术工程。

  琴院集合师资骨干力量,细致改版修订基础教材,2011年出版《重修<琴学门径>》,并根据多年实战教学经验,研发出“开指五步”配套教学法,于2012年初正式申请专利保护,后制定“十二期教学计划”大纲,建立起了完备的古琴进阶式科学教学体系。 

  琴院目前拥有在民族器乐、国学等各个学科前沿、德艺双馨的学者、艺术家组成的师资队伍,成为系统研究培训、传播国学和民族音乐的专门机。


琴院宗旨

用国学塑造人,

用琴道陶冶人。

科学的教学体系是基础,

系统的课程教材是关键,

专业的教师队伍是保障。

以传播传统文化精粹为己任,

以培养有学术修养和国际视野的艺术人才为目标。


   琴院立足于传统艺术文化的传承,融国学、现代高等艺术教育理念于一体,既重视专业教育,也重视国学思想、文化的传授。通过系统科学的培训,全面提高受教育者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,打造德、智、体、艺全面发展的高级专业艺术人才。


022—27341166
浏览手机站
微信二维码